2016年對中華民國婦女協會而言是特殊的一年,我們在11月第一次主辦國際婦女理事會執行委員會(ICW-ECM)。因受到許多人的協助與支持,此活動方能圓滿完成。特別是辜嚴倬雲榮譽理事長及李芳惠前理事長給予我們的寶貴指導和諸多幫助,她們良好的風範值得我們學習及傳承。同時我們的理事及監事亦積極參與籌備活動提供支援。大家團結一起努力合作,完成了這次國際會議。在外交部、婦權基金會和國際婦女理事會金貞淑會長的協助策劃與支持下,此次國際會議 Transforming Society Through Women’s Empowerment 邀請到多國重要女性官員擔任主講人,讓與會代表們了解該國婦女政策和情況。

國際婦女理事會對全球婦女的教育、職涯規劃、健康一向都很關心,並積極推動婦女權益,幫助婦女改善她們的生活、獲得謀生能力。她們對台灣婦女權益的進步,及政府積極推動兩性平等、CEDAW 的成果刮目相看。ICW代表們對會議的安排與演講非常滿意,也對我國婦女團體如此團結留下深刻印象。

在此特別感謝外交部、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辜嚴倬雲榮譽理事長、趙徐林秀顧問、李芳惠前理事長及協會的理事、監事和志工,給予多方協助及鼓勵。也感謝協會的團體會員理事長及個人會員們,熱心參與為期4天的會議。各團體的理事長展現了卓越的領導力將大家組織起來。讓國際知道我們台灣不遺餘力的積極推動提升婦女權益和改善婦女生活,也看到臺灣婦女的認真、團結及友誼。

今年本會參加三項重要國際會議:2016年3月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第60屆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6月出席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舉行之美國婦女聯盟GFWC第126屆國際年會,本協會因表現優異,榮獲 GFWC 表揚;9月底赴新加坡參加第22屆亞太婦女協會(FAWA)。

本會的工作能夠順利完成,是依著大家對台灣婦女的熱心付出及努力。未來中華民國婦女協會事務仍需所有姊妹們致力推動才能繼續成長茁壯。